日亞化YAG專利再勝訴 北京法院判億光賠償人民幣10

▲ 台灣日亞化總經理戴圳家。(鉅亨網資料照)
▲ 台灣日亞化總經理戴圳家。(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日商日亞化近來與 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持續隔空交戰,日亞化今 (28) 日表示,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於 1 月 10 日作成三則判決,認定億光中國子公司及其經銷商,侵害日亞化中國第 97196762.8 號專利 (「YAG 專利」),必須支付日亞化人民幣 100 萬元損害賠償、25 萬元合理訴訟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亞化表示,該判決為日亞化在 2016 年 3 月所提出的訴訟,其中 2 則判決,北京知識產權法院皆判定億光中國應給付日亞人民幣 100 萬元的損害賠償,及人民幣 25 萬元的合理訴訟費用,上述損害賠償為中國專利法所定法定賠償額的最高金額。

至於另 1 則判決,日亞化指出,僅以經銷商為被告的判決中,法院也判定經銷商需給付日亞化人民幣 50 萬元的損害賠償,及人民幣 20 萬元的合理訴訟費用,也就是說,億光中國及其經銷商應賠償日亞化總金額約人民幣 320 萬元。

雙方之前便曾針對 YAG 專利在德國交戰,億光在日亞化於德國針對 YAG 專利所提出的首件專利無效訴訟中,遭判決敗訴,在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於 2016 年 8 月 16 日作成的最終判決全部駁回,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於去年 7 月 19 日的新判決中,再度確認日亞化的德國 YAG 專利全部有效。

當時億光回應表示,該判決並非最終結果,仍可上訴,且該專利早於 2017 年 7 月 29 日期滿失效,對億光現有產品無影響,且該專利家族已於台灣及美國的法院被判無效,並堅信該德國專利也終將無效。但如今億光再因 YAG 專利,遭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判定侵權,也為雙方的專利戰再添新戰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