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封關前多方一舉收復萬點版圖 5G題材最火紅

▲ 台股加權指數全日維持在紅盤上,終場以10013.33點作收。(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加權指數全日維持在紅盤上,終場以10013.33點作收。(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在外資持續偏多操作格局下,台股今 (28) 日開盤即衝破萬點,是去年 12 月 5 日以來首見,盤中雖一度跌至 9990.07 點,但全日維持紅盤之上,終場以 10013.33 點作收,上漲 43.72 點,其中,5G 題材熱度不減,帶動光纖相關業者走勢表現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 5G 行動方案最快本周、最慢 2 月底前出爐,亞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現在雖僅是 5G 發展初期,但對半導體產業長期貢獻可期,相關題材將持續受到市場矚目。

即便封關在即,5G 供應鏈仍有強勁表現,上詮今日直奔漲停,聯光通也逼近漲停板,台通漲逾 4%,華星光、眾達 - KY 均漲超過 3%,前鼎續漲近 3%,光環、波若威和聯鈞漲 1% 上下。

在農曆年節長假前,飯店和旅遊股相關業者罕見有積極買盤進駐,富驛 - KY 漲停,洛碁漲近 8%,華園漲逾 4%,遠雄來、劍湖山也有 2% 漲勢。

自動化設備和工業電腦相關應用,使業者表現偏強,凌華續漲逾 8%,上銀、新漢漲超過 2%。

從權值股來看,仍有不少維持在紅盤上,穩住多頭格局,包括台積電、台塑化、鴻準、南亞科、富邦金和台泥均漲逾 1%,國泰金、南亞、可成、遠東新、中信金、玉山金、台灣高鐵和第一金等同樣穩在紅盤上,顯示買盤平均分散在電金和非電。

不過,群創、台灣大、統一、台達電、大立光、聯電、上海商銀、台塑、中華電、遠傳和友達等遭壓抑在盤下。

投顧指出,外資延續偏多操作,使台股正緩步消化前波套牢賣壓,考量陸續公布的美股企業財報表現可望優於預期,而聯準會轉趨鴿派態度推升資金行情有,可看到投資人對 5G 題材和高現金殖利率標的,有較高意願抱股過年。

從技術面來看,大盤沿著 5 日均線緩步墊高,而僅剩 2 個交易日就要封關,近期只要國際股市無重大利空,封關前台股仍可望持續驚驚漲。

其中,由於電子股近期量能有明顯增溫,加上近期投信持續回補利基型產業,可作為偏多操作的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