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陸續來襲 防一氧化碳中毒講座無虛席

聯合里舉辦宣導「防火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講座。〔圖/嘉市府提供2019.01.28〕
聯合里舉辦宣導「防火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講座。〔圖/嘉市府提供2019.01.28〕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年節將至,適逢大陸冷氣團陸續來襲,導致局部氣溫驟降,亦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為市民的居家安全,嘉義市東區公所在各聯合里舉辦宣導「防火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講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來襲時民眾多喜歡在家裡圍爐、洗熱水澡,原本都是一件相當享受的事,但如果是在通風不良的室內使用瓦斯爐烹煮食物,或是將熱水器安裝於室內,即有可能因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而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會中由市府消防局專業人員協助教導大家如何有效防範,並了解防災須知與自我檢查方法,藉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里民均很踴躍相揪做伙來參加這個有意義且重要的活動。講師帶著各式教材並以生動有趣的動作教學,提醒電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尤其要保持環境通風,落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在場民眾各個興趣勃勃的參與有獎徵答,場面活潑熱絡。

農曆年節將屆,為了維護大家的居家安全,嘉義市東區公所積極的邀請市府消防局協助,宣導「防火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