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城市人才排行 台北第15名亞洲第二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全球最大人事顧問瑞士藝珂集團(Adecco)最近發布2019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TCI)報告,台北在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中排名第15名,領先新加坡、東京、香港等鄰近城市,而單從留住人才指數來看,更是排名全球城市第一,再次展現台北在全球城市中的獨特地位以及競爭力。

雖然台灣並未被列入國家排名裡,但在全球城市排名中,台北市獲得第15名的佳績,為亞洲各城市中最高排名,更領先慕尼黑、洛杉磯、雪梨、法蘭克福。城市評量總共有五大指標,其中包含了發展性、吸引力、進修成長力、人才保留與國際化環境等,台北更是在人才保留指標中,透過城市安全、人口密度與消費水準等評分面向,獲得國際第一,顯示台北是個讓人安心久居,又具備國際發展競爭力的城市。

藝珂集團所發佈的2019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報告,是衡量國家和城市如何增長、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完整年度基準,為決策者瞭解全球人才競爭力狀況,以及制定提高競爭力的戰略,提供獨一無二的資源,通過68項指標來衡量全球人才競爭力水準。2019年指數涵蓋125個國家和114個城市,包括所有收入群體和發展水平。

而全球城市排行中,第一名的是美國華盛頓,其次前十名的排名依序是丹麥哥本哈根、挪威奧斯陸、奧地利維也納、瑞士蘇黎世、美國波士頓、芬蘭赫爾辛基、美國紐約、法國巴黎、及南韓首爾。

延伸閱讀:

襲警還亮黨證 民進黨北市黨部:以最嚴厲黨紀處分

非洲豬瘟罰款銀聯卡不能刷繳 防檢局:克服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