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政府再次關門」仍是選項 美股盤前道瓊期指跌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歷經長達 35 天的局部關閉後,美國聯邦政府終於得以恢復運作,但總統川普放話,「政府再次關門」仍是選項;受此消息影響,今 (28) 日美股盤前,道瓊期指跌逾百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6 點 26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106 點 (0.43%),標普 500 期指下跌 11.38 點 (0.43%),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33.75 點 (0.50%)。

週一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週一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受惠於企業財報表現佳、聯準會 (Fed) 據傳將維持較大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以及美國政府恢復運作等利多消息,上週五,美股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0.8%,標普 500 指數收漲 0.9%,那斯達克指數收漲 1.3%。

不過,川普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對於民主、共和兩黨,能否就邊境牆一事達成協議,找到解套方案,他抱持懷疑態度。

川普強調,他並未排除「政府再次關門」的選項。

本週包括蘋果、超微、臉書、特斯拉,以及亞馬遜等重量級企業,都將公布財報,企業高層對首季展望、經濟前景的看法,勢必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 1 月 30 日至 31 日率團赴美,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磋商。

此外,聯準會 (Fed) 將於台灣時間 1 月 31 日凌晨,宣布利率決策,外界預期,本次利率會按兵不動。

經濟數據方面,美東時間週一上午 10 點 30 分,將公布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製造業指數;下午 1 點 30 分,將公布新屋開工數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