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強硬警告後 馬杜洛停止驅逐美國外交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警告若美國使館人員遭到威脅或恐嚇,美國將進行 "強烈反應",委內瑞拉隨即退讓,不再要求美國外交人員離境,並說他們對談判採取開放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委內瑞拉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極左派總統馬杜洛已暫停驅逐美國外交人員,並允許提供 30 天寬限期,與美國官員進行協商。

在川普政府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後,飽受抨擊的馬杜洛週三宣布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他給予美國外交人員三天時間離境,但川普政府說,他們不會遵守。

委內瑞拉於上週六晚間取消了驅逐命令,可能避免了與美國攤牌。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John Bolton) 警告,若對美國外交人員或瓜伊多進行威脅,美國將強力反應。

波頓週日發布推文說:「若對美國外交人員,委內瑞拉民主黨領袖瓜伊多,或國民大會使用暴力或進行威脅,將是對法律的嚴重挑戰,將遭遇強力反擊。」

代理幕僚長馬瓦尼 (Mick Mulvaney) 週日亦拒絕排除美國使用武力解決委內瑞拉動亂的可能性。

馬瓦尼週日說,「若排除任何一種可能性,我不認為有任何總統還能把事情做好。」

在週日播出的接受 CNN 訪問中,馬杜洛說,他對與美國進行對話,採取開放態度,但他與川普見面,則不太適合 -- 但並非不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