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年菜秘訣大公開 15秒輕鬆升級飯店豪華年菜

▲五星飯店主廚親自教學,不藏私公開三大料理訣竅,讓平凡無奇的年菜 15 秒升級豪華版。(圖/業者提供)
▲五星飯店主廚親自教學,不藏私公開三大料理訣竅,讓平凡無奇的年菜 15 秒升級豪華版。(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致宇 / 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夕夜餐桌上的豐盛年菜,一想到就讓人口水忍不住流下來,但家中的傳統年菜,吃來吃去都是那幾樣,口味、菜色年年一成不變,即使從飯店購買外帶年菜,也不比直接在飯店吃的精緻與豪華。今年若想來點變化,那就讓五星飯店主廚親自教學,不藏私公開三大年菜料理訣竅,讓餐桌上平凡無奇的料理, 15 秒馬上搖身一變成「高端大氣上檔次」的豪華年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番茄、小黃瓜用簡單方式雕花,不論什麼菜都能美美搭配。(圖/業者提供)

祕訣一:不論什麼菜都能搭配的「紅花綠葉迎新春雕花」

1. 先將番茄番茄剖半,從二旁向內斜切至中間

2. 將小黃瓜單邊 1/3 切長條狀,橫切 5 至 7 刀不要切斷,第 8 刀再將其切斷

3. 將番茄片依序推出成花,小黃瓜切片斜壓展開置於番茄兩旁



2
▲洋蔥、青椒、木耳、竹筍、紅椒五色料切絲備用,普通的魚都能升級成五福年菜。(圖/業者提供)

祕訣二:普通的魚都能升級成五福年菜的「五福臨門紅燒魚」

1. 先準備好煎魚,淋上紅燒醬汁

2. 將洋蔥、青椒、木耳、竹筍、紅椒五色料切絲備用,紅椒另外多切片

3. 把蔥段頭部切花,丟進冷水中讓它開花

4. 將多準備的紅椒中間切片挖空,插入開花的蔥

5. 把五色料放入熱水川燙

6. 將五色料撒上糖醋魚,並擺上蔥花點綴



3
▲將中卷畫出紋路川燙,上桌就像花朵一樣。(圖/業者提供)

祕訣三:海味滿滿,各式菜色都可百搭提味的「花開富貴獻吉祥雕花」

1. 將中卷剖開洗淨去皮

2. 至中卷內面,以45度角斜劃出數道菱形的紋路,請勿切至底部

3. 將中卷切塊並置入滾水中川燙開花



4
▲奇異果變身「吉祥如意吉利花」,端上桌不但好看又有年節寓意。(圖/業者提供)

飯後水果也能夠有巧思,奇異果變身「吉祥如意吉利花」,端上桌不但好看又有年節寓意。 TikTok 15 秒年菜升級短影片,也號召大家不藏私分享自己的豪華年菜,只看圖片、文字不夠清楚,只要下載 TikTok 搜尋 #我家年菜端出來,就可以看更多、更詳細的15秒教學短影片。



廣編稿_新增圖
▲飯店主廚也廣邀英雄帖,讓大家一起端出年菜,上傳短片至 TikTok ,秀出自己家除夕夜餐桌。(圖/業者提供)

飯店主廚也廣邀英雄帖,讓大家一起端出年菜,上傳短片至 TikTok ,秀出自己家除夕夜餐桌,同時標記「#我家年菜端出來」,轉發到 Instagram 並於貼文內標記「 @tiktoktaiwan 」及「#我家年菜端出來」,就有機會抽到飯店住宿卷、餐卷等精美好禮,用手機吃遍全台灣的特色年菜。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https://pse.is/E6EXT

更多#我家年菜端出來 快到TikTok上看看吧!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