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成健康聖品 少兩道程序就失靈

▲專家建議,番茄一定要加油煮熟,才能溶出茄紅素。(圖/pixabay)
▲專家建議,番茄一定要加油煮熟,才能溶出茄紅素。(圖/pixabay)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番茄經濟又實惠,是許多營養師推薦的健康瘦身與美容聖品!不過,番茄少二道程序,人體就攝取不到茄紅素,專家建議,番茄一定要加油煮熟,才能溶出茄紅素,而且日本一度流行的「鹽番茄」,反而會造成人體負擔,民眾不可不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單位針對番茄有許多研究報告,人體攝取番茄汁液,能減少中性脂肪、促進脂肪的燃燒,而番茄所含的植物性蛋白質(Osmotin)能降低血糖,並有助於胰島素恆定,對糖尿病的控制相當有幫助,而tomato site A還具抑制膽固醇效果。

番茄鉀含量高,有助降血壓、排鈉利尿,對減輕體重有一定的效果。而減肥者以番茄來代替熱量高的食物時,因為番茄脂肪含量、熱量及升糖指數都很低,能幫助體重下降;大顆的牛番茄也容易讓人有飽足感。

而番茄中的茄紅素,可以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緩老化、預防紫外線及降低壞膽固醇(LDL)功效。不過,茄紅素屬脂溶性,必須加油煮熟後才能被溶出,所以建議民眾番茄最好是加油,然後再煮過兩道程序,才對健康最好。

此外,日本一度盛行加鹽醃漬的「鹽番茄」,作法是將番茄切成小塊後,加入鹽去醃漬後再食用。不過營養師呼籲,這種醃漬後的番茄,不但容易讓人體攝取過多的鈉,且沒有加油煮過,也攝取不到茄紅素。

而被切成小塊小塊的番茄,裡頭的維他命等營養成分會隨著接觸空氣氧化流失,所以也達不到美白效果,營養師建議每日可攝取1到2顆加油煮熟紅番茄,才能成為美容健康聖品。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