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冬將至? 大陸網路科技業紛傳裁員整併

▲2018年下半年以來,大陸不少網路科技業正陷入裁員、整併和反腐的現象,氣氛相當詭譎,不景氣的衝擊正慢慢擴大蔓延。 (圖 / 翻攝自網路)
▲2018年下半年以來,大陸不少網路科技業正陷入裁員、整併和反腐的現象,氣氛相當詭譎,不景氣的衝擊正慢慢擴大蔓延。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科技凜冬將至? 2018 年下半年以來,不少網路科技業正陷入裁員、整併和反腐的現象,氣氛相當詭譎,不景氣的衝擊正慢慢擴大蔓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界面新聞網》的報導, 2018 年包括魅族、美圖、拉勾網、騰訊、錘子科技、阿里巴巴、京東、華為、趣店、鬥魚、知乎等網路或科技企業,都紛紛傳出裁員、解聘或整併的消息。

此外,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廠商,北京的比特大陸( Bitmain )也在去年底大幅裁員,比率至少為 50% ,這也說明了目前加密貨幣與挖礦機廠商當下所面臨的寒冬處境。

《界面新聞網》報導也引述數據顯示, 2018 年第 3 季,中國大陸 IT/ 網路行業的招聘職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51% ,但網路和電子商務行業在今年 1 至 10 月的職缺依然佔據榜首。不過隨著部分網路業流量減少、一二級市場融資難度加大,諸多網路企業在 2018 年的冬日「蜷縮了身體」。

大陸網路科技業在歷經了 5、6 年的爆發式成長後, 2018 年終於踢到鐵板,因為最近剛開始實施的《電子商務法》,以及八部委聯合發布的網路遊戲限制等監管措施,都讓網路行業的經營更加有序、合規,之前野蠻、不合規發展的企業皆面臨整改。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