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帶肉品蘇揆建議連坐開罰 網轟:關旅行社甚麼事?

▲總統蔡英文指示,「未來訪團隨員回國行李通關,除涉及國安機敏事宜以外,均應賦予海關權責,比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示意圖/記者郭俊暉攝 )
▲總統蔡英文指示,「未來訪團隨員回國行李通關,除涉及國安機敏事宜以外,均應賦予海關權責,比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示意圖/記者郭俊暉攝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將防止非洲豬瘟列為政府第一要務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28 )日主持「因應非洲豬瘟各階段應變工作決策會議」,他表示,如果旅客參加旅行團,並且夾帶肉品進入台灣,導遊和旅行社都應當負起連帶責任,請交通部研究針對導遊和旅行社的罰則。不過這個建議被網友砲轟,認為旅行社根本沒有公權力,「要不要連航空公司也一起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認為,如果有參加旅行團的旅客夾帶肉品進入台灣,將採取連坐法,導遊和旅行社都應當負起連帶責任,蘇貞昌請交通部研議針對導遊及旅行社的罰則,並確實執行。不過,蘇貞昌今日表示,「並沒有說要搜查行李」,希望旅行業者與領隊可以多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

蘇貞昌這個建議在網路上並未受到好評,有網友認為「這樣有點不公平,旅行社沒有權力搜查旅客的行李」、「那毒品或其他違禁品不是更該罰導遊和旅行社?」「人就有連帶責任,那你海關是不是一起罰?」也有網友贊成,「這就跟工廠員工偷排廢水,工廠要連帶一樣。」還有人建議乾脆連航空公司一起罰,讓肉品變成跟鋰電池一樣的違禁品。

另外,蘇貞昌指出在赴桃園機場視察防疫工作時,手提行李抽檢率僅 30 %,蘇貞昌要求針對高風險地區要達到百分之百查驗。而對於違規的外籍遊客,也應當積極追查罰緩,若未繳清則禁止其入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凌晨宣布未來入境外籍旅客若非法帶內品,不繳清20萬罰鍰就不能入境(圖/翻自蘇貞昌臉書,2019,01,2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凌晨宣布未來入境外籍旅客若非法帶內品,不繳清20萬罰鍰就不能入境(圖/翻自蘇貞昌臉書,2019,01,25)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