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禽流感 新北過年期間防疫不打烊

▲新北市動保處的人員抽檢禽場雞隻血清,進行禽流感監測的採樣。(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的人員抽檢禽場雞隻血清,進行禽流感監測的採樣。(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雞肉的需求大增,為確保雞肉供應的充足及防範禽流感情,新北市動保處的防疫工作不鬆懈,持續巡迴全市各禽場、家禽屠宰場消毒、加強查核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維護家禽肉品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每年10月起至隔年3月底為禽流感好發的季節,今年禽流感案例比起去年少,但仍不敢大意,加強查核轄內30間養禽場業者,至今現場調查結果皆符合規定;其中,五股區黃正宗養雞場雞舍採用密閉室圍網,凡是車輛進出皆會徹底進行自主消毒作業,杜絕車輛媒介造成外來病原傳入。

黃正宗指出,場內採整批雞同時進出場的管理,過年前已將所有3萬隻的白肉雞出清上市,空置3週後,再統一引進新一批雛雞,淨空期間則進行3次場區全面的消毒,確保雞場不會殘留上一批的病原存在;黃正宗非常自豪的說,他們家所生產的雞隻,健康絕對有保障。

動保處表示,為防止禽流感入侵,動保處定期提供養禽場的消毒藥劑,並督導新北市家禽屠宰場落實消毒作業,同時已完成全市養禽場防疫查訪工作,輔導養禽場業者的周圍必須確實完成圍網,避免野鳥進入,飼料桶亦須採密閉式,防止野鳥糞便掉落及入場啄食,並與養禽戶及新北家禽屠宰場建立 24 小時通報機制。

農業局長李玟強調,防範禽流感,可從個人養成衛生良好習慣做起,禽肉和蛋類應煮熟食用,不購買或飼養來路不明禽鳥,避免接觸、餵食禽鳥,即可有效防範各種病原感染上身;另請民眾認明「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的肉品,即可安心食用外,平時應勤洗手做好居家清潔的衛生,共同防範禽流感疫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