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維也納與大學合作開發「維也納幣」 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代幣,作為該城市獎勵計劃的一部分。該代幣被稱為「維也納幣 (Vienna token)」,該城市將與維也納經濟與商業大學共同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也納幣的計畫最初於 2018 年 12 月所提出,維也納的密碼經濟學研究所負責人 Shermin Voshmgir 指出,該代幣可以作為對維也納城市有貢獻者的回報,可以用於支付城市內停車費,或是獎勵騎自行車代替開車的市民。她補充表示,這些代幣在未來也可能會換來更有價值的東西,例如劇院門票。

Voshmgir 說道,這項獎勵計劃並不是代幣唯一的應用方式。去年秋天他們也針對維也納幣其他的應用進行了規劃。她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早期的設計階段,我們正在與維也納市一起探索維也納幣的樣貌,並探索這一種能為城市增值的代幣。

此外,Voshmgir 也認為代幣可能是區塊鏈的「殺手級應用」,將在未來十年內帶來全新的商業模式。她也提到藝術和房地產區塊鏈的計畫,表示部分所有權 (fractional ownership) 方面也會是實行該技術的一項方式。

2018 年 12 月,奧地利區塊鏈中心在維也納正式成立。這個多重學科研究中心計劃將重點放在物聯網 (IoT)、金融、能源、物流和公共管理的應用上。

先前,加拿大卡加利市也推出了城市的數位貨幣。卡加利幣旨在作為當地商店的支付服務、商品費用或捐款。該市官員們在發布會時也表示,卡加利幣可以通過把資金留在該市來支持當地小企業和非營利組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