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又出包〉證實光阻液有問題 過去10天已密集與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鉅亨網資料照)
▲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昨 (28) 日傳出因採用不合格化學原料,使 14B 廠晶圓生產良率受影響。對此,台積電今 (29) 日證實,該事件發生於 1 月 19 日,問題出自於一批光阻原料,事件發生後立即停用,在過去 10 天內,已與所有受影響客戶密切溝通補貨與交期等細節,並重申不至於影響本季財測預估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今日再發聲明表示,在今年 1 月 19 日發現 14B 廠的 12/16 奈米良率出現問題,經追查後,發現問題出在一批光阻原料上,此批原料來自有供貨多年、經驗優良的廠商,但這批原料與過去其供應的原料規格,有相當的誤差,因此立即停用此批不符規格原料,並馬上通知所有受影響客戶。

台積電強調,在事件發生後的過去 10 天內,已與所有受影響的客戶,密切溝通包括補貨與交期等細節,以目前在 12/16 奈米的產能利用率來看,預計受影響的晶圓,大多能在本季補回,未能補回的最慢也可在第 2 季補回,並重申此單一事件不至於影響本季財測預估值。

受此利空消息影響,台積電今日股價表現弱勢,早盤跳空後開低走低,跌幅一度逾 3%、下跌 7 元,盤中跌幅雖稍微收斂,終場仍下挫 2.84% ,以 222.5 元作收,並站回 5 日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