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華為與孟晚舟 陸工信部:不公平、不道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及該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對此,中國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聞庫今 (29) 日表示,美國以國家力量抹黑、打擊特定企業,「不公平且不道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2 份起訴書中,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和孟晚舟,共起訴 13 項罪名,並以合謀竊取 T-Mobile US 商業機密等 10 項罪名,起訴 2 家華為子公司。

據傳加拿大司法部證實,已收到美方要求引渡孟晚舟的正式申請。

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 Christopher Wray 稱,華為持續濫用美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已對自由公平的全球市場造成威脅。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週二舉行記者會,聞庫於會中強調,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美國以國家力量,抹黑、打擊特定企業,是不公平且不道德的。

聞庫說,工信部向來鼓勵中國企業,依照市場及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對外展開經濟合作。

聞庫呼籲,「有關國家」應為中國企業在當地的經營,提供公平、公正、可預期的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表示,美國應停止對華為的無理打壓,客觀且公正地對待中國企業。

耿爽呼籲,美方應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