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帶2.9公斤肉品闖關 繳不出20萬遣返出境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記者陳俐穎 /台北報導

又來了!對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防疫關口個個上緊發條,農委會今(29)日表示,上午有一位來自中國大陸,且經香港轉機來台的大陸籍旅客,經裁罰20萬元後,因未當場繳清罰款,被拒絕入境,這是25日新措施執行以來的第三個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該名大陸籍28歲男性旅客,是自香港搭乘中華航空CI-922班機,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攜帶紅腸、加工豬肉產品及烤鴨共計2.92公斤未主動申報,遭關務署臺北關查獲,防檢局裁罰新台幣20萬元,但該名旅客卻未能繳清罰款。

防檢局在第一時間依新措施已拒絕其入境,並移由移民署遣返出境,該名違規的男子搭乘下午1時中國國際航空CA-186班機返回北京。未來該名旅客在未繳清罰款前,將不得再入境台灣。

而新制上路後,針對外來人士未繳清20萬元罰款實施拒絕入境措施迄今計6件,其中3件繳清罰款順利入境,另外3件則因未能繳清罰款,無法入境。農委會再度呼籲,春節將近,請國人轉知即將返台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國人如攜帶肉製品出國旅遊,未吃完也切勿帶回國,以免違規受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