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法說〉今年高階電視出貨年增幅可望優於市場 電競

▲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鉅亨網資料照)
▲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面板大廠友達 (2409-TW) 今 (29) 日召開線上法說,友達預期第 1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估季減 7-9%,產品單價估季減 5%,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估季減達 2 成,產品單價則會稍微提高。今年 75 吋、85 吋高階電視出貨將持續成長,年增幅可望優於市場幅度;電競方面,本季將推出 65 吋電競顯示器面板,預估今年電競面板出貨量,將較去年達到雙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 1 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指出,第 1 季通常為產業淡季,將安排必要的歲修與新品試產,整體國際貿易不確定因素,對營運還是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會盡量降低衝擊。

友達預期,第 1 季出貨量將會明顯減少,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預估季減 7-9%,產品單價預估季減 5%,而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預估季減達 2 成,產品單價則會稍會提高,產品稼動率將會視市況進行動態調整。

產品應用方面,友達表示,電視市場今年將聚焦 8K,75 吋與 85 吋高階產品,預估全球 75 吋以上電視機種銷量,將年增 4 成左右,而友達今年 75 吋、85 吋高階產品出貨也會持續成長,年增幅更可望較市場成長幅度來得大。

電競應用方面,去年第 4 季友達已推出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電競顯示器面板,今年第 1 季也將推出 65 吋電競顯示器面板。友達表示,隨著電競市場持續擴張,今年電競面板出貨量可望較去年達到雙位數成長。

整體而言,友達總經理蔡國新指出,今年各應用大尺寸化、規格提升趨勢不變,雖然數量增長不明顯,但面積需求仍會持續成長,今年雖沒有運動賽事因素刺激需求,加上整體經濟不確定因素提高,電視銷售數量可能下滑,但預期平均尺寸仍可持續推升,維持 1 吋左右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