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加碼購地3500坪建廠 本月已砸28億元購地

▲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大立光 (3008-TW) 在台購地擴廠不手軟,今 (29) 日公告以 9.83 億元,向鴻佾公司取得在台中工業區內的 3512.03 坪土地及近 2374.16 坪廠房,換算每坪土地價格約 28 萬元,這也是大立光繼 1 月 18 日砸下 18.23 億元買下建廠土地廠房,本月再大動作購地,總計 5 年已投入逾 76 億元購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在 2019 年 1 月以來,投入在台中工業區內購置建廠土地的資金已達到 28.06 億元,大立光指出,新取得工業土地及廠房主要將投入手機相關光學元件生產。

以目前台中工業區土地交易行情而言,大立光今日簽約向鴻佾公司取得在台中工業區內的土地及廠房,換算每坪單價為 28 萬元,已略高 2018 年底台中工業區當地的每坪 27 萬元行情。

大立光自 2014 年來陸續在台中工業區內購地,先投資 30 億元,買進總部旁 1.37 萬坪土地,已完成建設並投入量產;2017 年再花 10.36 億元買進約 4195.95 坪土地。去年 9 月再度出手,投資 8 億元買約 3002 坪土地;1 月 18 日花 18 億元向泛友嘉集團買地 7382.88 坪。

今天大立光再出手以每坪 28 萬元的價格,取得台中工業區內的 3512.03 坪土地。累計 5 年以大立光已投入 76.46 億元購地,購入建廠土地 3.18 萬坪。此一金額還不包括建廠、設備的費用。且從近期企業擴張策略來看,不難看出,企業界對此次美中戰的憂慮及所做的因應動作。

大立光囊括蘋果手機鏡頭訂單,近年並在非蘋陣營攻城掠地,成果豐碩,隨著手機搭載多鏡頭趨勢成形,執行長林恩平即指出,縱使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但鏡頭用量需求成長方向及趨勢未改變,顯示大立光擴張與投資動作一致,而大立光擴大在台生產,除搭上產業趨勢,也是避免美中貿易戰後續影響,同時可在台中工業區內整合建立生產線,有助企業產能資源進一步整合。

大立光擴充生產基地,原則都在台中企業總部 20-30 分鐘車程區域內,符合大立光的擴廠策略,包含 2017 年及 2018 年及今天購置的新生產線基地,全數都在台中工業區內,距離目前企業總部車程,時間在 5-10 分鐘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