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鳳山舊市區魅力不減 透天比文山特區便宜

▲鳳山舊市區享有交通建設利多、房價親民的優勢。(圖/信義房屋提供)
▲鳳山舊市區享有交通建設利多、房價親民的優勢。(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鳳山區域發展早,生活機能極佳,居住人口、房市交易更稱霸高雄,近期除了文山特區、華鳳特區等重劃區交易熱絡外,以鳳山車站為核心的舊市區,因交通建設利多、房價親民而魅力不減,屋齡30年以上透天總價約800萬元就可買到,若是屋齡15年內社區型透天房屋,幾乎只要位於鳳山與三民交會重劃區「文山特區」的一半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山區人口自2012年超越三民區,成為高雄人口第一大區,去年更逼近36萬人,人口紅利更帶動房市交易,據高雄地政局統計資料,高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連4年由鳳山拔得頭籌,去年為4,448棟。

信義房屋文山建國店店長張智堯表示,鳳山舊市區以透天物件為主,屋齡30年以上的總價約600至1000萬元;屋齡15年內社區型透天總價約1000至1500萬元,若同樣條件的產品在文山特區則要約1700至2200萬元,相較文山特區幾乎便宜一半。

舊市區近期更因交通建設利多,受到關注,因以鳳山車站為發展核心,過去地上鐵道將舊市區一分為二,生活機能主要集中在車站以南的光復路、中山西路和自由路,北側機能較弱,但鐵路地下化後,將把鳳山舊市區完整縫合,待青年鋼便橋、自立陸橋陸續拆除,對當地居民的聯外交通有莫大助益。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因認為鳳山是重中之重,規劃搬到曾是高雄縣政府所在的「鳳山行政中心」辦公,鳳山區不僅在地理位置上屬於市中心,還設有農業局、教育局、觀光局、民政局的公家單位,可想見鳳山後市發展看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