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蘋果Q1營收令人鬆口氣 盤後樂漲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週二 (29 日) 盤後公布第一財季 (12 月止) 財報,大致符合預期,iPhone 營收僅略低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先前已打預防針,讓市場反應財報恐遜於預期。蘋果財報向來以第一財季的結果最高。

各產品營收符合預期,蘋果盤後大漲 6% 至約莫 160 美元。

財報重要數據 vs. 華爾街預期
  • EPS: 4.18 美元 vs. 4.17 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營收: 843 億美元 vs. 839.7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iPhone 營收: 519.8 億美元 vs. 526.7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服務營收:109 億美元 vs. 108.7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蘋果第一財季結果以新架構呈現,公布其服務和產品部門的毛利數據,而不披露 iPhone 這一類熱門產品的單位銷售量。去年 11 月時蘋果便宣布此新財報架構,旨在將市場焦點移至不同部門和成長指標。

蘋果服務部門的營收 (含 Apple Pay、Apple Music 和 iCloud 儲存的全能類別) 達 109 億美元,年率成長 29%。

蘋果公布服務部門毛利率為 62.8%,遠高於整體業務的毛利率 (38%)。

產品營收
投資者本季對產品端的了解不多,因為蘋果不再公布 iPhone 和其他主要產品的單位銷售量,但華爾街無疑預期更溫和的產品營收成長。

蘋果上一季 iPhone 和其他產品 (如 Apple Watch、HomePod 和一些 AirPods 之類的配件) 營收年率成長僅約 30%。Mac 營收年率成長 3%、iPad 營收年減 15%。

雖然蘋果沒有公布單位銷售量,但公布營收數據符合預期。

  • iPhone 營收: 519.8 億美元 vs. 526.7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iPad:67.3 億美元 vs. 59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Mac:74.2 億美元 vs. 74.2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 穿戴式、居家和配件:73.1 億美元 vs. 73.3 億美元 (Refinitiv 共識預期)
蘋果的穿戴式、居家和配件類別 (先前稱為『其他產品』) 年增 33%,成為本季營收成長最快速的部門。

中國營收
本月稍早,蘋果已預警財報恐受中國阻力拖累。以國家區分,中國是蘋果第二大營收來源,僅次於美國,且過去數季以來年率一直有成長。

  • 第一財季:131.7 億美元
  • 去年同期:179.6 億美元  (年減 27%)
  • 前一財季:141.1 億美元
蘋果第一財季年率下降,這是自 2017 年 6 月以來首次。

2019 年第二財季財測
  • 營收:介於 550 億美元至 590 億美元區間
  • 毛利率:介於 37% 至 38%
  • 營運費用:介於 85 億美元至 86 億美元
  • 其他收入 / 費用: 3 億美元
  • 稅率:約莫 17%
蘋果董事會已宣布公司普通股每股發放現金股利 0.73 美元,截至 2019 年 2 月 11 日止登記為股東者,將可於 2 月 14 日獲得支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