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Amgen季度報喜 年度預測不佳 股價小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生物科技巨頭 Amgen (AMGN-US) 週二突破了第四季度的華爾街預期,但 2019 年指引不佳,導致盤後股價下滑 2.35% 來到 187.6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gen 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調整後每股純益 EPS 年增 18%,達 3.42 美元,超過了分析師預期的 3.26 美元。
  • 營收年增 7%,至 62.3 億美元,超過預期的 58.8 億美元。
執行長 Robert Bradway 表示,新產品將推動增長。「因我們的新產品組合、研發管道、和國際擴張的持續成功,展望未來,我們受到我們長期增長前景的鼓舞」。

然而,一位分析師週一下調了 Amgen 的股票評級,認為仿製藥可能會削減其銷量。Amgen 最賣的藥物 Enbrel 第四季度的銷售額下降了 8%。

Amgen 的最新產品之一是偏頭痛預防藥物 Aimovig,其第四季度銷售額為 9500 萬美元。 Aimovig 於第二季度在美國推出,與 Teva (TEVA-US) 和禮來 Eli Lilly (LLY-US) 的藥物互相競爭。

Amgen 指出,季度内有 4 款新產品實現了雙位數增長。膽固醇藥物 Repatha 的銷售額飆升 62% 至 1.59 億美元,導致該期間的增長。 Repatha 的競爭對手為 Regeneron (REGN-US) 和 Sanofi (SNY-US) 的 Praluent。

然而,Amgen 銷量最大的藥物面臨一些挑戰。關節炎和牛皮癬藥物 Enbrel 的銷售額下降 8% 至 13.2 億美元。Amgen 將 Enbrel 銷售下滑歸咎於需求和净售價下降。Amgen 的第二大產品 Neulasta (骨髓刺激藥物) 的銷售額增長了 5%,達到 11.7 億美元。

Amgen 的 2019 年的指引低於預期。預計減去某些項目,EPS 為 13.10 美元至 14.30 美元,低於分析師的 14.45 美元平均預測值。2019 年營收預計 218 億美元至 229 億美元,而分析師預計 228.7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