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外離島運輸 國軍運輸機與遠航新機投入疏運

▲為讓民眾能夠在春節過年間順利返鄉,國軍C-130運輸機與航空公司春節不休息,投入外離島疏運。(圖/記者呂炯昌攝)
▲為讓民眾能夠在春節過年間順利返鄉,國軍C-130運輸機與航空公司春節不休息,投入外離島疏運。(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春節9天連假,離島空運航班幾乎班班客滿,國軍將待命支援春節期間外離島軍民運輸作業。遠東航空今(30)日也將有新報到的ATR72-60客機投入台北與澎湖航線,期望軍民合作讓民眾能夠順利返鄉過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30日例行記者會上,後勤管理處處長耿廣義少將表示,國軍官兵春節連假排休,係由金、馬、澎防衛部依「臺澎防衛作戰國軍戰備規定」妥善安排國軍官兵春節期間休假方式及天數,並由陸軍後勤指揮部統籌規劃官兵搭乘往返輸具,儘可能錯開搭機尖峰時段,俾將有限機位留由民眾使用。

耿廣義表示,支援交通部執行緊急疏運作法,啟動時機主要依據交通部民航局「機場暫停起降期間旅客疏運緊急應變機制」,當外離島地區因天候不佳,或主要節日造成大量民眾滯留,且民間運量無法及時負荷需求時 ,由交通部向本部傳真公函提出申請,俾派遣兵力支援執行。

耿廣義指出,待命時間:春節期間將配合交通部疏運期程,目前規劃於2月1日至2月11日,共計11日待命應援。循春節疏運往例,配合交通部疏運申請期程,規劃C-130運輸機於屏東基地待命,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爭利前提下支援需求。

據航空公司人士表示,春節期間往來離島班機座位幾乎都已預訂客滿。國軍啟動疏運計畫後,搭乘C-130運輸機票價仍為1000元未調漲,低於航空公司離島機票票片價。

另外,遠東航空自2017年7月起至2018年止共引進3架ATR72-600新機於台中、高雄及台北等機場投入國內線營運後,遠航編號B28082的第4架ATR72-600於27日飛抵台灣,並於30日開始投入台北-澎湖航線營運,每天飛航台北-澎湖共計6個班次,讓民眾能夠在春節期間順利返鄉過年。

▲為提供國內線旅客更便捷舒適的服務,遠東航空第4架ATR72-600客機抵台後,於30日投入台北-澎湖航線營運。(圖/遠東航空提供) ▲為提供國內線旅客更便捷舒適的服務,遠東航空第4架ATR72-600客機抵台後,於30日投入台北-澎湖航線營運。(圖/遠東航空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