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首位女校長 蘇慧貞:成大已是整體卓越的未來大學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左)親頒聘書。(圖/記者陳聖璋攝)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左)親頒聘書。(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4年前(2015)打破傳統出掌成大,成為創校以來首位女校長,在今(2019)年獲聘連任。29日舉行續任致聘典禮,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親頒聘書;蘇慧貞表示,台灣88年前期待「台南高等工業學校」的設立,啟動社會對創新的希望,88年後的成大已是整體卓越的未來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院士李羅權與曾志朗、教育部陳德華、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成大前校長馬哲儒、黃定加、賴明詔、黃煌煇等各界貴賓與師生百餘人出席觀禮。

蘇慧貞指出,台灣高等教育無論是大學治理、平均註冊率不足、外籍學生在台的學習規範、甚至與產業界合作的範疇與成果分享機制等,都盤根錯節地衝擊著台灣高等教育的日常運作,成大也不例外,但問題發生也代表給了所有的可能。

蘇慧貞表示,未來成大要做的,是從深度學習與入世學術使教育躍升,從高端領域與優質轉譯使研究躍升,從深耕轉型與啟動新創使產學躍升,從多元融合與全球聚落使國際躍升。未來成大會繼續以教學及研究實踐社會責任,參與下一世紀世界文明的建設。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一)雙親出席觀禮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一)的雙親出席觀禮。(圖/記者陳聖璋攝)

蘇慧貞不忘感謝父母親及弟妹,她語帶哽咽,感謝父母親身體健康,也感謝他們一路的陪伴,更感謝手足配合她忙碌的公務行程,南北奔波陪伴父母,讓她能安心專注於校務。

朱楠賢指出,領導者的願景很重要,蘇慧貞2015年上任以來,成大在人文、科學、產學、技術都有亮麗的表現,蘇慧貞是以身作則帶成大走出今天的成績。朱楠賢說,他很佩服蘇慧貞公務繁忙仍堅持學術研究,因此獲得Nature期刊東亞科學明星、亞洲百大科學家等獎項,相信未來,蘇慧貞帶領的成大,一定能為台灣做更多的事。

蘇慧貞是成大創校以來首位女校長,2015年2月,在各界矚目下出掌成大,帶領成大持續朝向綜合性卓越大學願景前進,積極與所在城市連結,發揮大學社會責任,重視校園建設與永續發展,打造世界校園與全球布局。2018年3月成大校長續聘評鑑委員會投票做出贊成續聘決定,並經教育部核定續聘擔任成大校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