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當紅族群旺旺叫+陸股ETF急拉 金狗翻紅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30) 日金狗年封關,台積電出包利空早盤持續影響著該股價,加上市場觀望中美貿易戰今天的談判,拉低台股指數在盤下震盪,最低一度回測 9900 點,但盤中陸股翻紅,激勵連結陸股的 ETF 急拉,搭配 5G、車電、IC 設計等族群強強滾,加權指數直挺挺陡峭翻紅,力拚農曆年封關連三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為金狗年封關日,去年雞年以萬點之上亮麗封關,收在 10421.09 點,以目前狀況來看,雖然今年狗年要挑戰連續兩年收萬點,下半場多頭得很拚,但是多頭盤中還是爭氣衝出翻紅行情。

台積電連續第二天受到晶圓瑕疵事件影響,股價最低跌到 220 元,盤中跌勢微幅收斂;鴻海也翻紅收復 70 元,而大立光雖然一度翻黑,但在多頭力挺之下,穩步紅盤之上。

今天的上漲撐盤指標依舊落在 5G 概念股,智易盤中挑戰漲停,聯茂、博智都漲超過 3%,波若威、新復興、昇達科、聯亞、穩懋、全新、研華都表現亮麗。5G 的強勁,連帶帶旺網通設備股,智邦、金寶、宇智、華星光、芮特 - KY 都勁揚。

此外,IC 設計也搶眼,祥碩大漲超過 7%,神盾漲超過 3%,盛群、凱柏、群聯、創惟、世芯 - KY 都走漲。

而電動車概念股也表現不俗,車王電漲逾 2%,台達電、同致、健和興、信邦都漲超過 1%。

值得一提,除了上述當紅族群強勁撐盤,盤中因為上証指數開低走高,人民幣創半年新高,富邦上証、富邦上証正 2、元大上証 50、元大滬深 300 正 2、國泰中國 A50 都強勢急拉,陡峭的走勢是台股翻紅的推手。

台股今天狗年封關、加上摩台結算日,正好遇到美中貿易談判,美股幾乎島狀反轉,此波反彈將近 15%,陸股盤中也翻紅,台股並非風暴核心,盤中也順勢而為翻紅,收復 5 日線,目前短期均線與季線同步翻揚向上,尾盤只要沒有短多下車,封關收紅猶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