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波赴日賞屋熱春節起跑 神戶也成熱區

▲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春節連續假期到 4 月春假連假,是國人赴海外旅遊或是國外置產的首波重點期間,信義房屋 (9940-TW) 旗下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預估,延續去年帶看客戶組數年增幅達 5% 熱度,春節假期將是今年首波看屋高峰,預估帶客戶數將達到平日的 2 倍,東京、大阪及京都是主要範圍,近期也新增神戶也為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偉宏觀察,2018 年東京都與大阪市不動產交易熱絡,加上今年 10 月消費稅將調升至 10%,2020 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也進入倒數階段,顯見日本政府經濟策略調整、投資開發案及國際賽事舉辦,都將驅使觀望中的客戶付諸行動,預期這波赴日賞屋熱潮,可望搭著接下來的櫻花季延續至春假。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去年赴日旅遊的台灣旅客高達 480 萬人次,顯見國人對日本的熱愛,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 9 天,日本信義以 9 年來的觀察分析,連續假期是赴日賞屋的旺季,以東京、大阪及京都為主要範圍,而近期神戶地區也受到歡迎。

日本東京奧運舉辦已進入倒數、大阪將於今年 6 月舉行 G20 高峰會以及 2025 年世界博覽會,這些大規模的國際盛事吸引人潮、也帶來錢潮,都是促進日本經濟持續活絡的動力。何偉宏指出,包括在東京及大阪都有大型開發案持續進行、日本政府的貨幣寬鬆政策、負利率環境等,都是帶動日本不動產投資繼續升溫的因素,而今年 10 月日本消費稅將調升至 10%,也驅使正在觀望的客戶提早付諸行動。

由於日本政府在政策與稅率上對外國投資人並無特別限制,且法規透明、市場制度健全,出現買賣糾紛的機率較低,讓投資人相對安心,何偉宏指出,這也是台灣客戶選擇赴日置產的主因。但海外不動產交易首重安全,事前對赴日置產的流程、規定、市場狀況建立基本且正確認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