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再走升 步步逼近6.7大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30) 日,中國外匯管理局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調 13 個基點,達 6.7343,前一個交易日中間價為 6.7356;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累積升值 1.88%,而同期美元指數只下跌 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民幣中間價持續調升,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開盤後立即突破 6.72、 6.71 兩道關卡,最高來到 6.7065,再度刷新去年 7 月 18 日以來的新高。截至最新報價,人民幣漲勢減弱,暫時回至 6.713。今年以來,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經累積升值超過 2.2%。

圖:在岸人民幣日線
圖: 東方財富網,在岸人民幣日線
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同樣強勁,今日連續升破 6.74、6.73 兩大關卡,最高升值至 6.7263,較前一交易日升值逾 200 個基準點。今年以來,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同樣升值超過 2%。

圖:東方財富網,離岸人民幣日線
圖: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日線
FOMC 將在台灣時間 31 日凌晨公布利率會議結果,這是今年第一次 FOMC 開會,同時 Fed 主席鮑爾也將在會後舉行記者會,市場普遍預計 Fed 將按兵不動。

市場關注焦點在今年 Fed 是否會減緩升息進程,甚至暫停升息;此外,縮表的動作也是另一個重點,Fed 有沒有可能提早結束縮表,都是值得留意。

業內認為,投資人目前對於人民幣匯率的看法是偏向樂觀,認為人民幣將大幅貶值的比率已經明顯減少。若美國開始暫停升息,隨著中美利差重新擴大,人民幣貶值壓力估能進一步減輕,同時人民幣未來升貶值主要還是看美元,美元目前暫時以高檔區間盤整為主,還沒轉成貶值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