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用印的!理光開發出新技術

▲ 理光 (RICOH) (圖:翻攝自理光官網)
▲ 理光 (RICOH) (圖:翻攝自理光官網)

鉅亨網

日本理光 (Ricoh)(7752-JP) 在 29 日的發表中指出,該公司開發出全球第一個利用噴墨技術來製造鋰電池的方式。利用這項技術,可以製作出各種形狀的鋰電池。鋰電池主要由正負電極和隔板所構成,將這些組件的材料墨水化,運用噴墨技術,可在特定的位置,使用數位印刷技術,製作出各式形狀的鋰電池。由於這樣的特徵,未來可讓 IoT 裝置或穿戴裝置,在設計上更有彈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迎接 IoT 時代的來臨,還有穿戴裝置的普及,在各式各樣的裝置上都需要尺寸適合的電池。在過去,由於電池的大小及形狀,各式裝置的設計與性能,也都受到了限制。理光所開發出的這項技術,可在特定的位置,將電池材料印刷在上頭,並大幅提升了鋰電池的數位印刷技術。未來的目標,是發展出直接在裝置上印刷出鋰電池的生產技術。

從 2019 年度開始,理光將向電池製造商提供使用這項技術所製造出的電池材料,以及與這項技術相關的數位製造提案。

這項新技術,也將於 2019 年 1 月 30 日 – 2 月 1 日,在東京「Tokyo Big Sight」的「nano tech 2019 第 18 屆 國際 Nano Technology 總合展 / 印刷會議」中展出。

理光在 2018 年 2 月所發表的成長戰略「挑戰」中提到,該公司將追求印刷技術的可能性,並藉此擴大客戶群。在印刷技術上擁有 40 年以上歷史,在辦公室使用的印刷設備外,今後將在商用印刷、產業印刷,以及衣 / 食 / 住等領域上展開市場。從文件的「表示印刷」,擴展到結合材料與製程的「機能印刷」。

理光 (7752-JP) 今 (30) 日在東京股市的表現,下跌 1.55% 股價 1145 日圓。

(圖:Google)
(圖: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