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法說〉新品毛利率達4成 Q2開始出貨 下半年起

▲ 奇偶財務長李建邦。(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奇偶財務長李建邦。(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安控廠奇偶 (3356-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財務長李建邦表示,樓宇自動化等新品預計第 2 季起開始出貨,下半年營收占比可達 1 成,由於新品毛利率約 4 成左右,將能改善本業表現,目標下半年開始獲利,全年營運將較去年顯著回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建邦表示,中國安控業者擁有硬體低價優勢,因此奇偶最近 2 年放棄中低階產品製造,改以外購取代,並轉往軟硬結合發展,切進工廠管理、樓宇安防等自動化新品應用。

李建邦指出,新品因為加進智能辨識、深度學習等軟體應用,附加價值高,毛利率約在 4 成左右,可望改善獲利表現,目前主要應用在工廠,營收占比約 5% 左右。

不過第 2 季起,樓宇自動化應用將開始通過認證開始出貨,由於布建速度較工廠快,李建邦預期,到下半年新品營收占比,將由 5% 提升至 10% 以上,且可穩定成長,目標今年上半年損平,下半年開始獲利,力拼本業轉虧為盈。

目前奇偶營收占比最高的依舊是網路攝影機 61%,其次為 GV 卡及系統 10%,中央監控、影像管理系統 4%,周邊、外購品 9%,其他 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