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文青咖啡廳聚落 溫州街老公寓被活化

▲大安區溫州街咖啡廳,多數由老舊公寓改建而成,形成文青咖啡店聚落(圖/信義房屋提供)
▲大安區溫州街咖啡廳,多數由老舊公寓改建而成,形成文青咖啡店聚落(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在台北生活的居民,如果假日不想人擠人,那到溫州街走走,享受市區少有的慢節奏。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是充滿歷史、人文及藝術感的街道,留存著日治時期建築,韻味十足,雖位處台大、師大商圈之間,但鬧中取靜,近幾年更逐漸形成文青咖啡廳聚落,活化老舊公寓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州街位於國立台灣大學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之間,文青氛圍濃厚,在辛亥路一段、羅斯福路三段、新生南路三段範圍內,就群聚20家以上的質感咖啡廳,也有一些二手書店及餐廳,6米寬的巷弄,給人安靜又隱密的感覺,店內白牆搭配木頭桌椅及舒適的沙發,有些還有能享受日曬、見到綠蔭景色的靠窗位置,很適合待上一整個下午,看書、工作或放空。

據信義房屋羅斯福路店店長黃麒運觀察,該區域以公寓、國宅為主,屋齡普遍達30至40年,依樓層、坪數不同,月租約5至10萬元,這些店家的出現,不僅增添生活機能,也確實活絡了老舊住宅區,白天人潮增加不少,附近學校的學生族群也會選擇在此唸書、討論報告。

此外,由於鄰近兩大學府的地緣關係,溫州街在日治時期聚集一片日式宿舍群,成為許多學者、教授的住所,現在留有殷海光故居等建築,增添幾許文藝幽靜的氣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