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病原危安事件、恐攻兵棋推演 台南市獲行政院表揚

▲衛生局轉呈「107年生物病原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兵棋推演」榮獲績優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衛生局轉呈「107年生物病原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兵棋推演」榮獲績優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強化生物病原重大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應變的各項整備工作,提升整體應變能力,去(107)年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擇定6縣市參與演練,台南市表現優異,獲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高度認同與肯定,衛生局在30日市政會議獻獎,台南市長黃偉哲除感謝衛生局及市府團隊的努力外,也指示各局處繼續努力,全力打造安全、宜居、永續發展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生物病原危安事件或恐怖攻擊是新穎的攻擊手段,有別於槍擊、炸彈等造成大規模的殺傷,透過蓄意散播病原或生物製劑,來傷害人類或動植物,從而影響政府運作,或恫嚇、脅迫一般民眾,而且生物病原所引發的傳染病不僅造成生命及健康損失,隨之而來的民眾恐慌,進而影響國家安全,市府團隊十分重視危安事件與恐怖攻擊的應變,未來將持續努力加強相關應變能力。

衛生局局長陳怡指出,此次演練結合市府各局處參與,與軍方單位協助,在赤崁樓模擬,以發現不明的背包做為攻擊手段,是一大創新。

陳怡強調,因為面對未知物質的處置最為棘手,需全面考量各種可能,因此,各相關單位的溝通協調和跨局處合作非常重要,才能逐一排除各種可能,確認攻擊使用的手段,最後透過情報收集、執法行動、醫療及衛生體系動員等迅速應變多種狀況,順利完成此次演練,獲得中央肯定。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去年擇定6縣市參與演練,表現績優縣市為台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