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賠光大家退休金? 鄭運鵬:國民黨唱衰很妖獸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暗批韓國瑜造勢活動唱軍歌「去吃大便」, 9 日上午發文道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暗批韓國瑜造勢活動唱軍歌「去吃大便」, 9 日上午發文道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今( 31 )早舉行記者會,質疑勞動基金去年 10 月投資股市,單月虧損 1,226 億元,把千萬勞工的退休老本都賠光,要求勞動部在立院新會期專案報告此事。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回應說,國民黨「資訊錯誤、以偏概全,實在有點妖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運鵬以「國民黨過年前唱衰恐嚇勞工,很開心好玩嗎?」為題在臉書發文,重砲回擊國民黨記者會對勞動基金虧損的質疑。鄭運鵬說國民黨搞錯勞「動」基金與勞「保」基金,解釋勞動基金規模 4.2 兆,去年雖虧損 726 億,但今年截至 1/25 日止,已賺 953 億,目前勞動基金扣除去年的虧損,還賺 227 億。而勞保基金規模目前 6,800 億,去年的收支逆差是 251 億,行政院已同意明年撥補 200 億。

鄭運鵬表示即使自己不是股市達人,也了解一些基本道理,像是「基金投資有賺有賠」,券商廣告一定要唸這一段,大家都聽到爛了。而且看基金績效,當然不能只看某一個月,也不會去看某一天,鄭運鵬說拿去年底全球股災當月來說虧損嚴重,「實在鬼扯」,鄭運鵬進一步指出「如果這個勞動基金操盤很厲害,預知全球股災,先賣掉避險,以勞動基金的規模來看,那台股一定跌得更慘,這不是很白癡嗎?」

最後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團如果相信這些唱衰邏輯,以後就不要再要求政府動用基金護盤了!並怒批國民黨在過年前「觸政府及勞工霉頭,資訊錯誤、以偏概全,實在有點妖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