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 雲林垃圾循環創三贏

記者蘇榮泉 / 綜合報導

春節廚餘回收減量步驟與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觀摩活動,30日在二崙鄉公所清潔隊舉行,縣長張麗善親自示範廚餘分類,去除雜質及瀝乾水分,推廣強化資源再利用、廚餘回收防疫、垃圾分類減量,創造資源循環三贏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環保局長張喬維、新聞處長周柏吟、二崙鄉長鍾福助、莿桐鄉長林靖焜、古坑鄉長沈勝騰、縣議員廖郁賢偕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代表,齊聚於二崙鄉公所清潔隊,觀摩廚餘處理作業,眾人捧著廚餘處理成的有機肥嗅聞,「沒有臭味,只有濃濃果香味!」。

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2 ▲張麗善捧著廚餘處理成的有機肥嗅聞,「沒有臭味,只有濃濃果香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縣長張麗善表示,年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清掃家園,排出之廢棄物應落實分類工作,再交由清潔隊清運與回收,除此之外,廚餘回收與防疫工作也是本縣首重課題,春節期間配合清潔隊停止收運垃圾時段,家戶產生廚餘應先於家中做好分類,去除雜質並瀝乾水分,以容器貯存,待清潔隊恢復清運,事業單位產生之廚餘也應去除水分與雜質,協請清潔隊或雲林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清運,若廚餘貯存量過多,可載運至所轄鄉鎮市清潔隊交付。

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3 ▲縣長張麗善示範廚餘分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雲林縣去年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0.38公斤,資源回收量約僅佔整體可回收量2成左右,2萬多公噸,為讓雲林的環保工作更加精進,張縣長特別帶領各鄉、鎮、市長及清潔隊人員,觀摩二崙鄉公所資源回收細分類場。

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4 ▲二崙鄉資源回收觀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二崙鄉資源回收物共細分為23類,資源回收物分的越仔細,後端處理就更為容易,也較不受回收市場景氣低迷所影響,透過本次觀摩活動,希讓全縣鄉鎮市可以學習仿效,達到垃圾減量及環境永續發展也減少資源浪費。

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5 ▲縣長張麗善一一向清潔隊人員握手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縣長張麗善表示,廚餘回收防疫、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是本縣的首重工作,需要政府單位與縣民共同合作,惟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達到資源循環願景,共創「雲林上場迎接幸福元年、資源循環利用共創三贏」。

二崙示範廚餘回收減量6 ▲現場展示肉骨粉有機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