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說〉宣布斥2.36億美元收購格芯新加坡8吋廠

▲ 世界董事長方略。(鉅亨網資料照)
▲ 世界董事長方略。(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晶圓代工大廠世界先進 (5347-TW) 今(31)日召開法說會,並宣布購買格芯新加坡 Fab 3E 廠,包含廠房、廠務設施、機器設備與 MEMS 智財權與業務,該廠現有月產能約 3.5 萬片 8 吋晶圓,交易金額 2.36 億美元,交割日預計是今年 12 月 31 日,世界表示,購置產能後,世界每年將增加 40 萬片 8 吋晶圓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表示,雙方已針對格芯公司 Fab 3E 晶圓廠員工與客戶交接達成共識,雙方也認為,員工是重要資產,應優先妥善安排,將共同確保晶圓廠生產的客戶,其產品生產將不因此次交易受影響,世界也將承接該晶圓廠所有員工,並持續提供晶圓代工服務,接手晶圓廠生產的客戶產品,包含 MEMS 相關。

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藉此次交易,世界可因此取得擴充產能機會,確保公司未來成長動能無虞,世界自創立以來,已有三次豐富的擴產經驗,將一廠、二廠與三廠分別由 DRAM 廠轉型為晶圓代工廠,預期這是雙贏的決定,世界也將滿足客戶在產能、技術上的需求,持續獲利與成長,並回饋股東。

世界表示,2018 年起產能已達滿載,客戶也期待公司可擴充產能,以因應其需求,此次資產購置可為世界增加每年超過 40 萬片 8 吋晶圓產能,強化產能擴充布局的面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