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與陸交通來往多 陳吉仲:陸客攜肉比率已降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防疫會繼續加派人力。(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防疫會繼續加派人力。(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台北報導

民眾將迎來9天連假,但春節是中國大陸與台灣來往比率提高的時間,防疫當然沒有年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在春節期間各單位的留守主管都已經排定,也會加派在機場的人手,而目前在加強宣導之後,陸客攜肉入境的比率已經以非常快的速度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國台辦曾指出,已經加強非洲豬瘟的宣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在媒體餐敘時表示,在台灣的宣導之下,以數據統計看來,陸客違規的件數已經有所降低。但也有剛從中國大陸返台的民眾表示,沒有在中國機場看到任何的宣導標示。

而對於防疫的人力配置,陳吉仲也說,在春節期間,防檢局各地方都拉起警戒,各分局會加派人力到桃園機場,確保春節的防疫能力不打烊,陳吉仲也說,「我們的工作人員很辛苦,之後會再想實質補償方式。」

陳吉仲表示,先前去視察松山及小港機場時,發現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十分辛苦,所有的托運行李雖然有X光機檢查,但卻還是需要人工觀察是否有肉製品在內,而除了桃園機場之外,目前小港機場手提行李是手動檢查,未來也將會添購X光機。

而對於春節時期的防疫,陳吉仲說自己目前是「便利商店」不打烊,而農委會旗下各單位的主管輪值時間也已經敲定,之後也會詳細對外界說明防疫的細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