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中市府區長調動 綠營:論功行賞

▲台中市政府區長人事調動 (圖/擷取烏日區公所網站2019.1.31)
▲台中市政府區長人事調動 (圖/擷取烏日區公所網站2019.1.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31)日發布區長人事調動,並於年後上任。對此民進黨團調侃,盧市府團隊趕在春節前夕,大幅度調整區長人選,調動特色是「非我族類一律誅殺」,同時未依文官倫理調整,不少區長人選出乎外界意料,根本是論功行賞,牽就派系利益,同時違反盧秀燕尊重文官制度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此次區長人選調整高達23人,加上盧秀燕上任後第一波調整,目前僅剩下大安區、龍井區不動,調動幅度不小,事實上原來不少區長歷練豐富,表現優秀,是難得的文官人才,此次紛紛落馬,去處不明,盧秀燕的手段惹人爭議。

民進黨團批評,此次調整,有區公所課長直接升遷,有藝文中心主任調任,更有退休公務人員回任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人員出任,情形少見,未依文官倫理調整,不按牌理出牌,跌破外界眼鏡。

民進黨團強調,此次調動,不少區長人選是破格任用,缺乏歷練,未來能否勝任,讓外界質疑,此外,盧秀燕曾經承諾尊重文官制度,表現好的區長將留任,此次高達9成多的調動,難到沒有表現好的區長人選,盧秀燕的標準何在?至於調動戶政所主任擔任區長,純粹是安排人事疏洪道,卻混淆了人事制度,大家要問盧秀燕到底要如何定位「區長的功能」?

民進黨團認為,此次人事調整,有派系利益分贓的陰影,有重量級人士下指導棋的光環,完全是站在政治立場考量,忽視實際需求,將影響地方建設工作執行推動,希望未來人事調動「多點務實、少些政治」。

區長異動如下:

中區區長林忠訓(原南區公所課長)

東區區長陳佩玉(原北區戶所主任)

西區區長王瑞嘉(原東區公所主任秘書)

南區區長洪峰明(原東區戶所主任)

北區區長柯宏黛(原梧棲區長)

西屯區長陳寶雲(原北區區長)

南屯區長簡士喆(原南屯戶所主任)

大甲區長顏金源

外埔區長葉聯慶(原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中分處技士)

梧棲區長溫國宏(原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烏日區長陳嘉榮(原大肚區長)

大肚區長白峨嵋(原中區公所主任秘書)

大里區長鄭正忠

太平區長許貴芳(原勞工局專門委員)

霧峰區長李銘海

潭子區長林國聲(原太平公所主任秘書)

大雅區長馬宗佑(原沙鹿公所主任)

神岡區長劉汶軒(原神岡公所主任秘書)

后里區長賴同一

豐原區長徐照山(原東勢公所主任秘書)

新社區長林淑惠

石岡區長劉素幸(原水利局科長)

東勢區長翁培真(原石岡公所主任)

留任:北屯區長李印欽、大安區長周琇茹、清水區長蔡慶生、沙鹿區長廖財崇、龍井區長戴燕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