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保費沒繳別緊張 衛福部長:補繳大限延至3月底

▲陳時中表示,補繳期限再往後延2個月,讓時間忙碌或有經濟困難的人,能有補繳的緩衝時間。(圖/擷取自pixabay)
▲陳時中表示,補繳期限再往後延2個月,讓時間忙碌或有經濟困難的人,能有補繳的緩衝時間。(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國民年金10年補繳大限將至,原訂今天是補繳的最後一天,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宣布,補繳期限再往後延2個月,讓時間忙碌或有經濟困難的人,能有補繳的緩衝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表示,國保每2個月開計1次繳費單,第1期(97年10月、11月)保險費於97年12月底寄發,98年1月31日是繳納期限,該期保險費的10年補繳期限在今日到期。衛福部社保司司長商東福表示,因適逢農曆春節前夕,民眾忙著準備過年,可能無法趕在1月31日前繳納保費,為了讓大家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補繳第1期的保費,可以在今年3月底前,向勞保局申請辦理補繳或辦理分期。

商東福說,民眾如果找不到繳款單,請儘快洽詢勞保局補單繳款;如果無力一次繳納積欠的國保保費,也可向勞保局辦理分期繳納。針對年滿65歲或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被保險人的前3期分期金額,原來規定的每期最少1,000元,首三期依不同保費補助身份分別調降至674元、505元或337元。只要按期繳納分期保費,就可以按月領取老年年金給付或身心障礙年金給付。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自去年就針對國民年金補繳進行宣導,目前開辦第1個月未補繳者,約有1.8萬人,經過積極溝通後,已聯絡到8000多人,另有6000人已經辦理相關補繳或分期付款,約還有9000多人未補繳者失聯。

陳時中強調,尚未補繳者顯然是最弱勢的一群人,因此希望透過展延政策,讓所有年滿5歲的被保險對象,都能依最有利的A式每個月領取4816元老人年金,身心障礙者也能享有4872元基本保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