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高手蔡淑女 憑一張泛黃照片找到失散60年家屬

▲海山分局的尋人高手蔡淑女巡佐,憑藉一張60幾年前泛黃且佈滿摺痕的母女照片,幫蔡姓婦人找到失散60年的姐姐。(圖/海山分局提供)
▲海山分局的尋人高手蔡淑女巡佐,憑藉一張60幾年前泛黃且佈滿摺痕的母女照片,幫蔡姓婦人找到失散60年的姐姐。(圖/海山分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從小出養的60多歲蔡姓婦人,因思念原生家庭的兄姊且盼望能團聚,多次到出生地尋找家人,也自行製作尋人啟事海報張貼出生地的附近,卻都無功而返;幸經海山分局尋人高手蔡淑女巡佐的協助,才能在有生之年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姓婦人日前帶著一張60幾年前泛黃且佈滿摺痕的母女照片,走進海山分局防治組向蔡淑女巡佐尋求協助;蔡姓婦人指出,當年生母挑著扁擔,一邊菜籃裝著青菜準備販售,另一邊菜藍則放著僅出生數個月的她,在菜市場沿路詢問有人要收養這個囡仔嗎?恰好養母當時還沒小孩,看見菜籃內的她很可愛,就上前詢問為何要出養這個可愛的女嬰?

蔡姓婦人的生母難過的表示,丈夫因長期臥病在床,無奈家中實在無力負擔如此龐大的經濟壓力,與其讓孩子跟著自己吃苦,不如將她送給好人家,過不需挨餓的日子;蔡姓婦人邊說著故事、邊翻著與母親唯一的一張合照,眼光泛淚說,從那天後就與家人斷了聯繫,也沒有再見過母親了,但生母送養前,帶她去相館拍張合照,後面寫上地址跟她的名字,這是她與生母唯一的一個連結、僅有的線索。

蔡姓婦人指出,後來從養母的口中輾轉得知生父、生母都已往生,好像兄姐也出養其他家庭,現在只希望能與失聯的兄姐再度團聚;為完成的心願,才希望海山分局的尋人高手-蔡淑女巡佐,能幫她圓這未盡的心願。

蔡淑女聽完蔡姓婦人的身世後,先運用戶政系統找尋當時雲林縣斗南鎮、蔡姓婦人生母的資料,卻出現許多筆與蔡姓婦人生母同名同姓資料;遂再透過戶政事務所協助,從蔡姓婦人生父、生母皆已辭世、兄姐被他人收養搬離原住所的條件進行篩選比對,終於找出其中一戶與蔡姓婦人口述情形相似。

蔡淑女為了確認是否為這戶人家,先行聯繫其疑似的親生姐姐們,請她們看看所提供的泛黃舊照片上是否為生母,卻一度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蔡姓婦人親生二姐的家屬還找了好多人打電話到海山分局求證,經確認後才放心的敞開心房,訴說小時候確有一名小妹出養給別人,只是當時年紀太小不太記得生母的長相。

蔡淑女於是再利用line將照片傳給蔡姓婦人親生的大姐看,大姐看過照片後,確認是生母無誤,且懷中的娃娃曾照養過,這才讓失散60年的三姐妹終於能夠先以電話聯繫,並相約過年前在雲林的老家相認;此舉也讓蔡姓婦人懸掛在心中60年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