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增 有必要維持貨幣寬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央行今 (31) 日發布本月 22 – 23 日召開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主要內容。對於全球經濟情勢,有多位與會委員認為「下行風險極為明顯」;也有與會委員認為,「包含進一步的寬鬆政策,快速、彈性,且堅決的應對姿態是有必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外經濟方面,有委員提到「部分市場人士的看法過度悲觀也是事實」,而在另一方面則認為「在不確定性逐漸升溫的同時,下行風險也在增強」。並指出「部分風險有趨於顯著化的隱憂存在」。

也有委員在金融政策方面認為「如果下行風險愈趨顯著,在政策因應上就必須做好準備」。其他的委員則指出「必須防止金融市場,在認為「當前政策不會有所變更」的這類預想上,有太過度的刻板看法」。

「雖然需要時間來實現「物價安定的目標」,將通膨率推向 2% 的動能維持下,在長期內持續目前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是有必要的」;「今後在經濟、物價,及金融情勢的均衡下,目前的寬鬆政策必須長時間進行下去」。在貨幣寬鬆政策上,有多數委員都抱持相同的意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