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幼兒園長自殘抗議重劃訴訟案 中市府盼司法公正處理

▲台中市私立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在總統府前自殘表達不滿訴求 (圖/擷取黎明幼兒園自救會臉書2019.1.31)
▲台中市私立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在總統府前自殘表達不滿訴求 (圖/擷取黎明幼兒園自救會臉書2019.1.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私立黎明幼兒園因被納入市地自辦重劃範圍,1月8日收到法院限期履行拆除通知,昨(30)日嗆市長盧秀燕,「很快就會下台」。日前園長林金連騎腳踏車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後,今(31)日在總統府前自殘表達不滿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林金連今到總統府陳情,以自傷行為表達訴求,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遺憾和關心,希望意見表達能以理性和平方式進行,期盼重劃會和林金連雙方能持續溝通,也尊重司法的判決。

黎明幼兒園占地1800多坪,在民國65年由林金連及其父親共同創立,在2006年,幼兒園所在地規劃黎明重劃區(單元二),重劃面積186公頃,事關地主2600多位,是全台自辦重劃使上面最大的都市計畫案,由於林金連拒絕配合重劃,遭重劃會提告妨礙施工,多次向市府陳情抗議。

市地自辦重劃須符合過半地主同意就可強制重劃規定,但林金連質疑重劃會利用戶籍遷入地主人頭過半,他不願加入重劃,官司纏訟多年,一、二審都判決重劃會敗訴,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中高等法院更一審仍判重劃會敗訴,直到更二、三審逆轉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

市府表示,目前自辦市地重劃制度在設計上具高度私法自治空間,地主與重劃會的爭議事項應循民事訴訟管道解決。雙方目前仍在訴訟中,台中市政府無法干預司法及其判決。陳情人的相關陳情文件市府已協助轉交司法單位,期盼司法公正處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