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照服員訓練班招生 幸福元年照服上場

記者蘇榮泉 / 綜合報導

雲林縣政府因應長照需求,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將辦理9個照顧服務員訓練班次,培育275位照顧服務員,課程時間及地點安排在不同月份及鄉鎮,讓全縣有意願參訓民眾可就近報名參加,取得證書後投入照服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本次訓練課程分別由育仁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若瑟醫院、老人長期照護協會、雲林縣志願服務協會、雲林縣職業總工會、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及紅十字會雲林分會等7個單位承辦,歡迎有意投入照顧服務業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雲林照服員訓練班招生2 ▲訓練由育仁及若瑟醫院、老人長期照護協會、縣志願服務協會、縣職業總工會、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及紅十字會雲林分會等7個單位承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張麗善強調,照顧服務工作已漸漸扎根,年輕化且男性願意參與照顧服務工作的人也越來越多,符合雲林縣高齡化的需求,目前雲林縣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2萬人,佔全縣總人口數18%,等於每5.5位縣民中就有1位是65歲以上長者,其中需要被照顧者將近1萬5千位,縣府培育照服員,希望在地長者能就地就近獲得妥善照顧。

雲林照服員訓練班招生3 ▲張麗善歡迎有意投入照顧服務業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因應雲林縣老年人口逐年成長,為充實照顧服務人力,勞工處今年度開辦9個班次,其中2個班次於暑假期間辦理,除了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如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亦鼓勵青年學子利用暑假時間取得照顧服務員證照,並獲得第二專長,增加職場競爭力,充裕照顧服務人力。

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年滿16歲以上,身心狀況良好,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經97小時培訓課程取得結業證明書後,即可至長期照護機構、療養院、私人看護、居家服務、日間照護、醫院病房看護等相關照護機構就業,就業場域廣前景看好。

招生資訊及報名簡章公告於「雲林縣政府勞工處」網頁。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洽勞工處承辦人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