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建設機械出貨額創新高!年增逾8%達2兆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建設機械工業會 (Japan Construction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CEMA) 數據顯示,2018 年建設機械出貨額 (包含補給零件總額在內),較 2017 年增加 8.1%,達 2 兆 7590 億日圓,創歷史新高,且連續 2 年呈現正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建設機械工業會數據可得知,北美與歐洲市場表現突出,但來自中國的訂單,則有衰退跡象。

2018 年的建設機械出貨額,超越了 2008 年創下的最高水準。去年颱風重創西日本,出口雖然停頓了一段時間,但是在後來有填補了當時的缺口。北美與歐洲由於住宅市場的需求,建設機械銷售良好。在印尼及大洋洲的礦場用機械等,還有中東以外的地區表現也都相當穩健。

中國市場對建設機械的需求穩定,而日立建機 (6305-JP) 的桂山哲夫董事表示,「要留意需求量高的春節過後,會有多少的需求湧出」。多數業者也都抱持著慎重的看法。日立建機在 30 日所發表的,2018 年 4 – 12 月期的中國市場整體銷售額,年增 5% 為 824 億日圓;但是該公司對中國市場 (不包含中國廠商的國外製造商) 的 2018 年度需求預測,下修到年增 10%(較原先預測減少 4%)。與 2017 年度高達 8 成的年成長率相比,下跌幅度也極為驚人。

日本國內市場的出貨量,年減 5.4% 為 9633 億日圓,在 2016 年後首次出現減少。2017 年由於更為嚴格的廢氣排放規定,使得當年的銷量激增;需求量在 2018 年也因而出現回彈,銷售力道減弱,主力商品的挖土機 (怪手) 減少了 1 成多。

2018 年 12 月單月的建設機械出貨額,月增 8.2% 為 2359 億日圓。日本國內的出貨額也有所回復,月增 12.6% 為 834 億日圓;出口月增 5.9% 為 1525 億日圓。印尼市場由於礦場的需求,在銷售上的表現穩定,然而近來煤礦價格下跌,當地未來的建設機械銷售狀況仍需觀察。

日立建機 (6305-JP) 今 (31) 日在東京股市表現,上漲 3.89% 股價 2748 日圓。

(圖:Google)
(圖: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