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蔡政府不甩以核養綠公投?

核四。(資料照/記者王鼎鈞攝)
核四。(資料照/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蘇內閣就任後,經濟部公布新能源政策,宣布核一、核二、核三延役與核四重啟不可能。又再度引發蔡政府不甩以核養綠公投結果的質疑,事實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公投的題目,是廢除2025非核家園的「時程」,可說是給予政府邁向非核家園更多的彈性,並不影響推動非核家園方向,也不代表核一、核二、核三就需延役、核四必須重啟。

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也依法公告該條文失去法律效力。

非核家園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雖因公投案受挫,但民進黨總不能忘掉給予選民的承諾,把反核「神主牌」給拋了。硬要擴大解釋指稱蔡政府不甩民意,恐怕與事實不符。

當下最應關注的是,在邁向非核家園的路上,蔡政府如何確保供電無虞與綠電發展,讓企業安心、人民安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