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毒英雄聯盟」成軍 總顧問宣明智贈篩毒晶片

▲警政署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反毒英雄聯盟」,攝製反毒微電影。(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警政署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反毒英雄聯盟」,攝製反毒微電影。(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記者常似虎 / 綜合報導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內政部警政署與權可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邀請知名藝人夏于喬、陳建州(黑人)、陳之漢(館長)等與警察人員拍攝「真愛你我 歲歲平安」反毒公益微電影,故事內容感人,讓觀眾忍不住拭淚;警民合作成立「反毒英雄聯盟」, 誓言守護人民,要讓社會大眾都能「歲歲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右)擔任反毒防毒諮詢總顧問,並捐贈智慧篩毒晶片。(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警政署與權可易公司特別在今日下午在臺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行「反毒英雄聯盟」公益微電影發表記者會,除邀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擔任反毒防毒諮詢總顧問外,也邀請全國模範警察及績優員警代表共襄盛舉;微電影故事由夏于喬飾演女警,在新年期間伸出援手,救助家庭飽受毒蟲迫害、母親吸毒不治的小女孩,兩人互動交織的淚水,令人感動萬分,也感嘆毒品危害嚴重。


▲新竹縣嘉興國小學童獻唱,祝福歲歲平安,呼籲全民反毒始能平安。(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會中邀請新竹縣嘉興國小學童獻唱,祝福嘉賓歲歲平安,呼籲全民反毒始能平安。由宣明智創設的宣澤科技公司,研發出一款結合半導體科技、生物科技、通訊技術與雲端智慧科技的晶片,裝設在尿斗內管,只要通過的尿液有毒品反應,就會觸發晶片將篩毒資料上傳至雲端。此款篩毒利器已捐贈許多給警察機關執法,並免費提供晶片耗材給警方,公私部門合力打擊毒品犯罪,對於毒品查緝及防制,具有良好成效。


▲權可易董事長林敬祥推動成立反毒英雄聯盟,未來將由公司購票平台「go票機」交易消費提供每筆20元捐贈警察機關或警友組織作為反毒及員警照護使用。(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此外,這次反毒英雄聯盟成立,權可易董事長林敬祥為最大推手;林敬祥有感警察查緝毒品、維護治安辛勞,而致力結合警政署成立反毒英雄聯盟,並透過民間力量,未來將由公司購票平台(go票機)交易消費提供每筆20元捐贈警察機關或警友組織作為反毒及員警照護使用,以強化反毒能量,照護員警福利。


▲警政署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反毒英雄聯盟」,攝製反毒微電影。(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1.31)

署長陳家欽表示,毒品危害社會家庭與個人甚重,積極緝毒是警察責無旁貸的使命,希能透過警民合作、反毒英雄聯盟的成立及微電影的力量,喚醒社會大眾與警察共同站出來向毒品宣戰,讓社會大眾都能「歲歲平安」、安居樂業。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