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用心 專訪台灣Epson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

▲專訪台灣Epson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圖/廠商提供)
▲專訪台灣Epson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投影機市場競爭激烈,Epson 是全球投影機專業品牌之一,除了在家用市場有極佳的銷售成績外,商用機市場也是相當不錯;記者在今年「EPSON 工程投影機新品暨經銷商大會」中,訪談到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先生,請他暢談目前台灣投影機市場的概況,以及對於投影機產品的種種發展概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黃少白提到,全球投影機市場雖有增長,但明顯台灣成長的動能沒有全世界快,黃少白含蓄笑著說,可能台灣人比較靈活,而 SI(系統整合商)也很聰明之故,會自行強化投影機的功能。高階投影機的定義除了要鏡頭可拆換外,流明度也要高,若沒六千以上流明和可換鏡頭就不能算是高階投影機,而且也要有很多 I/O port 來滿足客戶接駁視訊器材用。

▲Epson 家用投影機深受市場與消費者肯定。(圖/廠商提供)

黃少白分享說,Epson 的商用多提供有 SD 卡且可連網設計,可以方便播放企業用戶要播放的資訊。而大企業可交由我們客製化樣版內容,他們也比較有 VI 的需求,而 SI 客戶也會把用戶區隔開來。

記者好奇詢問,投影機會依據環境光調整,商用機領域的設計是否也適用?黃少白提到,因為商用空間的五花八門,無論是距離和光源都不像家用環境單純,因此在設定上多仰賴 SI 的專業手動調教。此外,Epson 高階雷射投影機的亮度可以 by 1% 微幅調整到適當的亮度,彈性很大並能增加壽命,若直接選擇經濟模式就是採 80% 的亮度。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先生。(圖/廠商提供)

記者接著問,企業用戶會需要投影機內建 OS 嗎?黃少白說,這是一個趨勢,更是很好的課題,究竟顯示設備是否該內建 OS,Epson 的看法是很難一刀切入;內建系統無法滿足商用市場需求,既使內建可能會浪費,但入門型或家用就有需求的空間。不過消費者很聰明,若內建的系統就會問可否提供沒有內建價格較便宜的機種。不過將投影機搭配接電視盒如 MOD,就是個不錯的方向。

黃少白於「EPSON 工程投影機新品暨經銷商大會」中公開表示:在現今,單向的訊息傳遞已無法引起消費者興趣,而互動性更高、視覺效果更豐富的影音內容,才是能迅速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廣告型式。此外,投影機還可延伸至餐飲業的情境營造、展覽會場的訊息傳遞等應用,不僅為內容的設計帶來更多創意發想空間,同時呼應綠色環保的訴求,紙本的廣告內容將逐漸被數位內容淘汰等趨勢。

▲Epson推出全新EB-L20000U 3LCD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及首部原生4K的 EB-L12000Q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圖/廠商提供)

Epson 不僅以齊全的產品線滿足用戶需求,突破性的獨家雷射 3LCD 技術更持續為影像品質樹立更高的標準,根據 IDC 市場調查報告,在 2018 年 Q1 至 Q 3期間,Epson 以亮眼的 36%市佔佳績,穩坐台灣市場商用投影機市佔龍頭寶座,高階工程投影機產品更以 24% 的市佔,較 2017 年同期成長 5%。展望2019,更豐富的產品線將可為 Epson 在高階工程投影機領域持續帶來成長。

▲Epson LightScene雷射投影燈可輕鬆融入室內陳設,透過3LCD投影科技結合智慧型裝置,將吧檯打造成更加豐富的互動式娛樂場所。(圖/廠商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