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朝天宮信眾獻「許願、長壽」供神花

▲春仔花擲筊比賽,聖筊最多前8名,每名可帶一對供神花回家。(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1)
▲春仔花擲筊比賽,聖筊最多前8名,每名可帶一對供神花回家。(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1)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春仔花工藝師林佩瑩,因為感念媽祖庇佑,每年都號召學員製作供神花,獻給北港朝天宮擺放在媽祖殿等各殿供神,31日除舊換新的八對供神花,也提供民眾擲筊,聖筊最多前8名,每名可帶一對供神花回家,因為純手工製作的供神花,加上沾染了一年媽祖的香火,非常有收藏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佩瑩說,春仔花自明朝開始流行,早期是女孩子使用於頭飾上,後來慢慢有人用於供佛。今年已入邁第四年和學員一起製作供神花,藝術供奉獻給北港朝天宮,每年依不同的心境,有不同的呈現,今年做的主花以星星為造型,如向星星許願般,而飾花為菊花代表長壽,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長壽。

朝天宮信眾獻「許願、長壽」供神花 ▲春仔花藝師林佩瑩說主花以星星為造型,飾花為菊花,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長壽。(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1)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今天非常感謝林佩瑩老師,每年農曆過年前都會帶領學員,將手工製作的爐花送朝天宮,讓每一殿都有新的一年,新的保佑。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說,將傳統工藝與宗教結合,每年舉辦的春仔花擲筊比賽,聖筊最多前8名,每名可帶一對供神花回家,把媽祖的祝福帶回家,並祈求媽祖賜福保佑。

現場也有民眾表示去年擲筊得到供神花,開心許願成真,今年再來參加春仔花擲筊比賽,將媽祖的祝福帶回家。

朝天宮信眾獻「許願、長壽」供神花 ▲民眾擲筊,聖筊最多者,可將供神花帶回家。(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3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