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總統府維安再添亂 警衛室主任擅離飲酒遭重處

對於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曾維聰擅離並飲酒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表示,已給了適當的處分(圖/記者林人芳攝)
對於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曾維聰擅離並飲酒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日表示,已給了適當的處分(圖/記者林人芳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維安再出狀況!負責總統蔡英文維安的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曾維聰,遭指控日前執勤時,未報備即擅自離營,還與另一名中校在警衛室飲酒。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日表示,為嚴肅軍紀軍譽,侍衛室主動依程序檢討並召開評議會後,核予適當處分,並呈報檢討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負責總統蔡英文維安的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少將曾維聰,被指日前在執勤期間,未向主官報備即擅自離營,並被爆料在警衛室與另一名中校飲酒;事發後經侍衛長張捷調查後,火速簽核懲處,並通知蔡英文此事。

由於曾維聰被調查後,侍衛長張捷決定從重處分,將曾維聰以「回軍」處分,人事命令也在今日送達,2月起調回國防部擔任委員一職,準備於3月份退伍。據悉,總統蔡英文尊重國安團隊主管的調查與裁決。

至於國防部委員一職,府方人士表示,這是國軍將領的一種閑職,屬於調節與待命位置,主要是在當事人犯下重大缺失、有退伍規劃或暫時無合適職務安排時所做的職缺調度,通常是由少將或中將擔任。曾員3月就要退伍,因此才做此處分。

對於這件違規飲酒事件,張惇涵表示,曾員因違反內部管理規定及未經報備擅自離營,為嚴肅軍紀軍譽,侍衛室主動依程序檢討並召開評議會後,核予適當處分,並呈報檢討回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