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帆船競賽將恢復舉辦 澎湖大陸達成多項決議

▲停辦三年的海峽盃將恢復舉辦 兩岸決定遇奇數年在澎湖舉辦 偶數年則移師到台灣本島競技(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停辦三年的海峽盃將恢復舉辦 兩岸決定遇奇數年在澎湖舉辦 偶數年則移師到台灣本島競技(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於日前親赴廈門,希望能重啟停辦三年的海峽盃,獲得大陸方面熱烈的回應,雙方同意凡遇奇數年在澎湖舉辦,偶數年則移師到台灣本島;另外北京奧運總會廈門旅遊局設置獎金,鼓勵兩岸三地的好手們爭取最好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0106
▲陳雙全與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蘇科等人協調一起創造華人在海上運動的好成績(圖/澎湖帆船協會提供)

陳雙全此次與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蘇科、競賽部部長王佳鑫、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裁判長康鵬,以及廈門市體育局黨組書記阮敦梁、副局長吳明顯、處長陳兆靜等協調,希望藉由澎湖獨特的海洋資源與優秀的選手,一起為兩岸的海上競賽運動創造更好的成績。

陳雙全表示,風箏浪板將列入2024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未來可邀請大陸教練到澎湖訓練選手,同時擴大賽事交流,藉此來加強澎湖選手競賽技巧,搶攻2024年的奧運門票,為台灣、澎湖培訓奧運獎牌選手。

經兩岸帆船運動協會要角協調後,決定每年舉辦海峽盃重型帆船賽,凡遇奇數年在澎湖舉辦比賽,偶數年則移至台灣本島的其他縣市;並由北京奧運總會、廈門旅遊局設置獎金,鼓勵兩岸三地的好手們爭取最好的表現。

澎湖帆船協會指出,風箏浪板是近年來崛起最迅速的海上運動,2017年屏東大鵬灣觀光季首次亮相,去年澎湖白坑海域也首次舉辦比賽,目前已列入2024年奧運競賽項目。今年將在澎湖、金門、廈門舉辦風箏浪板的比賽,大陸方面也會派出國際選手參加,以增加兩岸海上競技運動賽事的交流。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