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有機青年論壇3月登場 新北加碼獎金招募青農

▲第3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參與人員參訪當地食農教育學校。(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第3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參與人員參訪當地食農教育學校。(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新北報導

台灣第一次!「2019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今(108)年3月將在新北市舉辦,主題為「先有通路,再開農路」,一共提供25個名額給台灣的青農,即日起開始招募,新北市政府加碼提供每人3萬的育成獎金,並輔導與會青農加入新北市農業局「友善契作平台」,且有機會再獲得3萬元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l of Organic Movement,簡稱IFOAM)亞洲分會(IFOAM Asia)辦理青年論壇即將在3月登場,這是台灣在有機領域首次舉辦正式的國際有機聯盟論壇及工作坊,承辦活動的新北市府除了邀請亞洲各國有機領域資深的專家、學者及工作者,與年輕人分享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及生命歷程,創造更多跨世代交流之外,也將台灣推動有機農業行銷的經驗與亞洲各國的有機工作者分享。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及資源,適合發展有機農業,透過「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的學校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吸引許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更帶動台灣整體有機農業成長。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首次來台舉行為期近一週的論壇及工作坊,以「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為主題,緊扣以消費促進有機生產角度,內容包含3天的有機農業工作坊(3月26至28日)、國際研討會(3月29日)與2天的現地參訪(3月30至31日)。

有機農業工作坊主要是讓台灣與各國青農,一同以完整角度認識有機3.0的原則精神及操作方式;國際研討會將邀集從印度、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地第一線有機農業工作者與專家,探討從政策端、生產端到通路端如何相輔相成;最後2天的現地參訪,讓亞洲各國的與會者見證臺灣都市型與鄉村型的有機農業經驗。

有機農業工作坊全程將以英文進行,共有25個名額提供給台灣的青農、農業相關公部門代表、有機農產通路商及檢驗單位與農業相關工作者報名,為展現系統化發展有機產業決心,新北市政府加碼育成獎金,經甄選入選者凡全程參與,即提供每人3萬元獎金,並輔導與會青農加入新北市農業局「友善契作平台」,且有機會再獲得3萬元補助,即日起開始招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