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裂!不滿華航片面毀約 機師工會揚言重啟罷工行動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今( 7 )日罷工開票結果出爐,取得高達 98 %  的支持率贊成發動罷工,下午工會開記者會表示,罷工時程尚未公布,若勞資談判破裂,會擇日宣布罷工時間。(圖/記者陳致宇攝)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今( 7 )日罷工開票結果出爐,取得高達 98 % 的支持率贊成發動罷工,下午工會開記者會表示,罷工時程尚未公布,若勞資談判破裂,會擇日宣布罷工時間。(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機師職業工會不滿華航不願解決勞資爭議,今( 1 )日下午 1 點召集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中,出席的會員代表無異議通過「正式重啟罷工行動」決議,至於罷工形式、規模與發動時間點等細節,授權理事會進一步規畫後近日宣布。此外,工會同時要求,交通部與華航必須立即追究責任,撤換過去主導勞資協商卻公然毀約、極盡挑釁能事的公司高層主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表示,去年 8 月底與華航資方達成初步協議,工會同意保留多數訴求於往後一年內協商完畢,但華航卻不斷挑釁,以各種手段威逼飛行員簽下破壞罷工行動之承諾書,處處杯葛協商進度,甚至連白紙黑字簽下的協議承諾都翻臉不認,對於工會所高度重視與堅持的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訴求,更是寸步不讓,甚至反嗆「哪個行業不會累?」完全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航安全問題。

工會指出,對於華航資方打壓在前、毀約在後,刻意杯葛協商的惡劣行徑,機師工會自認已窮盡一切可能尋求理性和平溝通協商之可能,日前透過對華航全體會員機師進行「意向調查」,工會會員中 84% 華航機師表態,要求工會堅持罷工爭議之立場,必要時願意參與重新啟動之罷工等爭議行動。

工會強調,經會員代表大會同意,機師工會正式重啟華航分會之罷工準備程序、不日內發動罷工。而所有今日出席工會今日會議的會員代表們,為了表達支持工會重啟罷工的決心,在會議最後,集體簽下支持日後爭議行為的書面承諾書,並將積極投入配合工會後續各項罷工之準備工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