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進入Q1設備業出貨淡季 1月營收2.06億元月減

▲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設備廠牧德科技 (3563-TW) 今 (1) 日公布 1 月營收為 2.06 億元,月減 22.13%,年增 14.14%,牧德去年營收亮麗,2018 年全年營收為 31.1 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 1.18 倍,牧德預計 2 月 13 日召開法說會,說明營運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季是設備業出貨淡季,牧德指出,由於客戶因應春節假期,將裝機時程調整至農曆年後,以致 1 月營收較上月衰退,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公司上半年整體訂單能見度已逐漸明朗,出貨也將維持順暢,應有穩定成長的表現。

2019 年全球景氣雖深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牧德主管指出,牧德已做了萬全的準備,將以縱向深度延伸及橫向新產業拓展兩主軸,增加營收動能。

牧德所指縱向深度延伸,指的是現有產品市佔率擴大,如 PCB 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市場及大陸中小型陸資市場的開拓,這些都是 2018 年沒有著墨的市場。橫向新產業拓展指的是 COF、Smart camera 及 FPCB Assembly AVI 的新產業方向的攻堅,添加新的成長動能。

同時,對於 2019 年,牧德主管指出,牧德科技除既有五箭策略仍在持續成長以外,也針對擴張全球市占率提出新策略,這些策略均有助於抵擋中美貿易大戰大環境下的不確定因素,對 2019 年營收成長相當有信心。

牧德科技訂於 2 月 13 日召開例行性法說會,說明 2018 年營運狀況及介紹 2019 年展望,法說會後也將介紹創新孵育中心計畫。

牧德去年第 3 季稅後純益 4.29 億元,創新高,季增 32.43%,年增 2.73 倍,單季每股純益 10.07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達 9.55 億元,年增 2.57 倍,每股純益達 22.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