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70年 天主教會300教士曾被控性虐待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德州天主教會幹部今(1)日公布約300名曾被控性虐待的教區神職人員名單,最早的指控可回溯到70年前,不過,名單中大多數人已經過世,或已解除神職。

天主教會神職人員性虐待醜聞案頻傳,德州15個天主教區為了重建外界對他們的崇高信任,去年10月承諾將公布被控對未成年者性虐待且「指控具可信度」的神職人員名單。

德州天主教會今天公布約300名教士曾被控性虐待,休士頓地區有兩名神職人員最近正面臨指控,名單中大多數人已經過世,或已解除神職,或兩者都是。聖安東尼奧教區也說,一位還在世的未披露姓名神職人員仍是持續調查的對象。

加爾維斯敦-休士頓(Galveston-Houston)教區的迪納多(Daniel DiNardo)樞機主教在聲明中表示,德州的主教決定此時公布這些神職人員的名單,是正確且合乎正義的事,「帶給那些受過苦的人們療癒和希望。」

「教士猥褻事件受害者網絡」(Survivors Network of those Abused by Priests,SNAP)也發表聲明表示歡迎,但他們認為,要確認德州的主教真心誠意想重建外界對他們的崇高信任,唯一方法就是讓獨立且受過適當訓練的執法專家檢視所有這些案件,呼籲執法單位進行獨立調查。

延伸閱讀:

軍競再起?美宣布退出美俄核武條約

顛覆印象! 中媒稱埃及媒體大讚新疆再教育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